旺旺集团再次荣获“绿点中国·2023年可持续实践案例绿点大奖”

2023-10-23 15:3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0日,“绿点中国”第二届可持续实践案例颁奖典礼在上海顺利举办。旺旺集团以 “无废工厂”管理项目获得 “2023年可持续实践案例绿点大奖”。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环安处处长卓懿伦代表领奖

  “2023绿点中国·可持续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由第一财经发起,旨在聚焦中国碳中和路径,发掘企业绿色变革的年度亮点,记录和见证优秀商业体为助推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和绿色生活方式所做出的努力。今年的“绿点中国·年度案例评选”联合了更多高等院校、政府机构、专业媒体、检测机构领域专家,通过严格筛选及全面评估,评选出在项目设计、社会影响、未来发展等多维度均表现优异的案例。

  2022年旺旺集团以AWS可持续水管理项目首次获选“绿点中国”年度案例荣誉,2023年旺旺集团以“无废工厂”管理项目再次获得绿点大奖,无疑是对旺旺集团践行可持续发展成效的再次肯定。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环安处处长卓懿伦处长表示:“旺旺作为一家综合食品制造企业,集团一直坚持追求产品由里到外绝对完美,并致力于推动公司运营绿色低碳实践,以最大限度减少公司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旺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创新”“低碳”为集团发展重要方向,结合国家“双碳”目标规划制定集团减排目标,推动集团管理及技术创新,废弃物管理便是其中的重要创新成果之一。

  据悉,随着国家“十四五”时期  “无废城市”建设的启动推进,旺旺积极响应国家“无废城市”建设号召。2021年旺旺泉州生产基地启动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并于2022年通过第三方机构获得体系最高等级认证。2023年旺旺最大的生产基地山东工厂再次通过该体系第三方机构的最高等级认证,并于2023年8月列入济南市首批“无废工厂”创建名单。旺旺泉州、山东工厂荣获中国休闲食品行业、中国食品包装材料(塑料包装、金属包装)首张“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三星最高等级认证,代表了旺旺废弃物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22年旺旺泉州工厂获颁“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三星最高等级认证

  通过导入 “无废工厂”体系,旺旺对废弃物进行了系统化管理,亦自主开发了固废电子信息化平台,并严格对标国家标准全过程监控废弃物,坚决贯彻全员践行“无废”理念减少浪费。通过流程优化、设备投入等举措,旺旺集团2022财年成功实现了固废总量同比减少7397吨,固废密度同比下降6.5%的卓越成效。除了从源头减量并做好垃圾分类外,旺旺严格审核处置商资质,以废弃物“零填埋”为目标,保护地球环境。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旺旺坚持紧跟国家发展大方向,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化等投入,除了废弃物管理的卓越表现外,旺旺在可持续水管理、可再生能源使用、供应链绿色采购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未来,旺旺将持续推动低碳减排实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旺旺力量,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