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卓越品牌力,“旺旺”入选消费者首选品牌前十

2023-09-20 16:1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2023年9月19日,知名数据、洞察和咨询公司凯度发布了全球品牌足迹报告,同时,揭晓了消费者首选前十品牌,旺旺集团“旺旺”品牌成功入选。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图右)代表领奖

  旺旺集团于90年代初在湖南建立大陆首家工厂,产品因丰富、美味、高品质而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足迹已遍布亚洲、非洲、北美洲、中南美洲、大洋洲、欧洲的63个国家和地区。

  “旺旺”入选“消费者首选前十品牌”,与旺旺集团一直以来追求卓越的产品品质、不断创新产品发展理念密不可分。据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介绍,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要求已经不仅仅追求便宜、果腹,对安全、健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拥有近60年生产管理经验的旺旺集团,以世界级制造及卓越生产为目标,整合完善出一套具有旺旺特色的WSM标准管理体系。旺旺集团作为全中国首家导入 BRCGS(食品安全全球标准)卓越食品安全文化评估模块企业,连续取得 A、A+ 的良好成绩,对标国内外行业高标准,力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旺旺集团始终注重创新,发现新的品牌增长点,推出很多子品牌,比如,针对银发族群的爱至尊系列,提供营养性食品;面向婴幼儿群体,推出Baby mum-mum系列产品,关注婴幼儿的辅食等需求;以及近几年推出的Fix XBody品牌,专注提供好吃、营养、低热量的健康零食,满足注重健康饮食的消费者需求。旺旺目前已拥有2000多个品项,在上海、广州、杭州、济南及台湾都设有食品研发基地,取得了132项专利授权。

  近年“旺旺”也积极透过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与消费者积极互动,充分听取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感受与建议。积极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直播带货、拓展跨界异业合作、布局自动贩卖机等新的营销模式,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体验,增加旺旺的品牌影响力。并不断推出如“56民族罐旺仔牛奶”“职业罐旺仔牛奶”、盲盒等周边产品,与当下年轻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连接。

  除此之外,品牌能够稳固发展也是对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性发展的评估和考验。旺旺集团一直以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国家“双碳”目标规划制定集团的减排目标。旗下工厂相继取得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及包装行业第一家废弃物零填埋最高等级“三星级认证”、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可持续水管理最高等级认证“AWS白金级认证”,企业标准《可持续水管理规程》连续两年获评“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2年更是凭借“低碳节能及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颁“中国工业大奖”,成为本届唯一获此项大奖的食品企业。

  以上这些因素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且适应性强的“旺旺”品牌,旺旺集团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稳健发展。曹永梅表示:“获此殊荣是对旺旺不断追求品牌持续发展、卓越品质的肯定。我们一直追求产品由里到外的绝对完美,以让消费者吃的安心、放心,吃的快乐为使命,成为中国食品工业正能量的传播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