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儿童口腔健康教育 薇美姿旗下舒客宝贝再推“微笑力量守护爱”公益行动

2020-12-09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儿童口腔问题既是关键健康的重要问题,同时,往往也是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重要一环。 

  护航后疫情时代儿童健康,他们走进校园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微笑力量守护爱。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知名口腔护理企业,广州薇美姿旗下舒客宝贝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走遍全国20个城市,为成都、九江、宜昌、长沙、中山、佛山、桂林等地少年儿童相继展开了口腔健康教育科普,携手社会力量为儿童公益而行动。 

  DSC00991 

  口腔卫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如果口腔免疫力下降,口腔中的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威胁全身健康。儿童作为免疫力相对低下且防护卫生意识相对薄弱人群,口腔卫生健康科普亟待进行更广泛的普及。今年5月,国内疫情放缓,复学在即。开学后离开家长的守护,儿童个人卫生健康教育成为重中之重,返校后孩子的个人健康卫生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舒客也正是在此时走进校园,开启健康第一课“健康科普课堂”,以提高儿童口腔健康卫生知识。  

  “健康第一课”舒客儿童口腔健康专项基金计划开展“微笑力量守护爱”活动,活动包括健康科普课堂、儿童健康卫生公益行。据舒客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笑力量守护爱公益行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已相继在全国20个城市陆续开展,活动总惠及儿童超12000人。在全国近20个城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微笑力量守护爱”健康科普行动,致力于提高少年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同时增强家长对孩子口腔健康乃至个人卫生健康的的关注程度。  

  作为国内知名的口腔护理企业,自建立以来,舒客便致力于口腔健康教育。2012年,舒客母公司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关爱小乳牙”公益工程,8年来走进全国超过2085个城市,深入学校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大讲堂,并且免费为儿童检查口腔健康,直接惠及儿童超过200万,口腔培育影响人群超3亿。 

  构筑爱心与责任,口腔教育是舒客想做好的事,也是一直在做的事 

  口腔专业工作者在给孩子们做口腔检测时中发现,即使消费不断升级,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但有些孩子的口腔问题仍然非常突出,不少孩子都有龋齿。舒客口腔健康讲师在与孩子们交流时发现,虽然会每天督促孩子一天必须刷两次牙,但孩子们的自觉意识仍然欠佳,大多都只是应付式完成,草草了事。许多家长也认为孩子年龄还小,到了一定年纪便会换牙。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口腔问题也重视不够,健康口腔的意识亟待加强。 

  561599728554_.pic_hd 

  千篇一律的科普说教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教育,也讲究科学的法子。舒客微笑力量守护爱公益行动通过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口腔清洁护理科普教育结合播放口腔结构、龋齿形成动画影片,展示口腔装置模型、播放刷牙儿歌等形式,传播儿童口腔卫生健康知识。 

  391599728345_.pic_hd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人类的未来。作为国内食品级儿童口腔护理品牌,舒客宝贝致力于为0-12岁儿童带来安全健康、活力趣味的口腔护理体验,陪伴儿童健康快的乐成长。爱心传递,呈现的是一份公益、责任的高度,对于薇美姿舒客而言,口腔教育是舒客想做好的事,也是一直在做的事。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