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消费生态,“以旧换新”红星美凯龙济南城市换新政策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4-04-02 11:3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王娟)2024年4月1日,“以旧换新”红星美凯龙济南城市换新政策战略发布会在红星美凯龙山东全球家居1号店成功举办。本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动家居市场的绿色升级,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作为家居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红星美凯龙山东全球家居1号店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此次“以旧换新”战略发布会,也是红星美凯龙在推动家居行业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尝试。 活动现场,政府、行业以及媒体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家居行业绿色发展的里程碑时刻。

1MXH2517-opq782824623

2MXH2669-opq782806934

 落实“以旧换新”战略,实现经济与环境和谐共生

  济南市天桥区政府副区长刘志华出席红星美凯龙“以旧换新”战略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此次“以旧换新”战略的推出,不仅是对国家绿色环保、循环经济政策的积极响应,更是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他指出,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日益升级。然而,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凸显,因此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经济与环境和谐共生成为当务之急。

2MXH2721-opq782817370

1MXH2563-opq782823578

  济南市商务促进中心主任张洪恩随即上台致辞,他肯定了“以旧换新”活动的战略意义,让旧的去,让新的来,解决好顾客关心的问题,也解决好环保的问题,好的焕新活动,应该以价格实惠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百姓多样化需求。多年来红星美凯龙以引领业发展为己任,推动家居行业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一个明星企业的社会担当。

2MXH2710-opq782817080

  张洪恩表示,2024年被商务部确定为消费促进年,是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的关键之年。全市商务系统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及市委、市政府在恢复和扩大消费工作部署,以政府为引导,以市场为主体,聚焦消费品重点领域,认真研究居民以旧换新意愿诉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家电生产、销售、回收、拆解等企业的作用,共同开展汽车、家电促消费和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激发潜在换新需求,形成规模效应,促进消费市场从“有”到“优”到“智”消费潜力释放。

  紧抓行业新趋势,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

  活动现场,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田占军会长发表讲话。他表示,以旧换新成为家用电器行业新趋势,希望通过此次“以旧换新”战略的推广,引导消费者树立环保意识,更新消费观念,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循环利用。

2MXH2733-opq782818908

  同时,他也期望此举能推动家电生产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总的来说,家电“以旧换新”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还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和家电行业绿色发展。

  激活市场潜力,共话绿色发展未来

  随后,红星美凯龙大营运中心服务到家部总经理孙源详细介绍了以旧换新战略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计划。根据孙总介绍,家电“以旧换新”的推动基于两大核心因素:一是庞大的家电存量市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1年各类家电产品的保有量均达到亿台级别,总规模超过35.1亿台,这表明巨大的更新换代需求;二是家电产品的年限特性,家电产品如空调、冰箱等具有明确的使用寿命,超过年限后不仅性能下降,而且安全隐患增加,这为“以旧换新”提供了市场动力。他表示,红星美凯龙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优势和渠道资源,联合各大品牌厂商和回收机构,共同打造以旧换新的完整闭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旧家具回收和换新服务。

2MXH2763-opq782835687

  投入补贴250万元,顾客消费享多重权益

  红星美凯龙山东全球家居1号店副总经理王晓东就1号店以旧换新分享了活动内容和惊喜权益。据悉,1号店以旧换新活动预计投入补贴250万元,推广投入100万元,力争打造区域性系统推广案例。

2MXH2796-opq782844380

  王晓东详细讲解了关于“以旧换新”的流程及要点以及回收和换新的标准。他表示,1号店将建立便捷的回收渠道,并加强消费者宣传和教育,确保与品牌厂商和回收机构的紧密合作,以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在1号店进行以旧换新的顾客,可结合商场疯狂电器节活动,同享以旧换新权益。

2MXH2797-opq782844411

  品牌商场共携手,开启绿色家居新篇章

  活动现场,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田占军会长代表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授予红星美凯龙山东全球家居1号店“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商场”。

2MXH2817-opq782849590

  红星美凯龙山东全球家居1号店为参与以旧换新四十余家合作品牌进行授牌仪式。未来,1号店将与品牌一起全力为顾客和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以旧换新服务。

2MXH2839-opq782857990

  天桥区副区长刘志华、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长和红星美凯龙的相关领导与嘉宾们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以旧换新”战略正式启动。

2MXH2855-opq782856644

  此次“以旧换新”战略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济南市在促进家居行业绿色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家居行业各品牌将继续秉承“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和完善以旧换新战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刘兆
新闻关键词:家电以旧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