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看未来—联想创新之旅-天津站系列活动开启

2024-03-30 11:2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2023年11月6日,代表行业最高零碳智造水准的联想集团创新产业园(天津)全面落成。产业园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占地1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8亿元,将带动京津冀地区超千人就业,未来将年产300万台电脑及智能设备。产业园以“绿色零碳、智能制造”为核心定位,集生产制造、研发实验、数字化展示于一体,为业界打造了一个高度自动化、全面智能化的可复制零碳智造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29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旗下 UCCA Lab携手联想集团,于联想天津未来中心联合呈现“从未来到未来——数字文明艺术展”盛大开幕。与此同时,联想创新之旅-天津站系列活动开启,邀请全国各地客户走进联想天津创新产业园和未来中心进行参观交流。1月12日首批来自河南各地市的近30名客户受邀来到联想天津基地进行参观交流。

  “未来序曲”

  “从未来到未来——数字文明艺术展”共分为“未来序曲”“奔腾时代”“数字新生”“瞬息万物”“遇见未来”五个章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一章“未来序曲”,该章节试图重温通讯时代下我们对于事物的专注,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好奇与探索精神。

  “奔腾时代”

  第二章“奔腾时代”将探讨个人电脑的崛起、科技发展带来的变革,以及互联网连接世界的时代精神。新媒体艺术家郭锐文和KiKi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创作的互动装置《流与量》由UCCA Lab委任创作,20个悬空堆叠的复古显示器,描绘了实体经济时期的缩影。

 

  “数字新生”

  第三章“数字新生”展现新世纪以来数字技术的兴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移动应用的普及,以及随之而来的信息获取、社交方式和全球化旅行的变革。胡介鸣基于展览空间重新输出的装置作品《1999-2000传奇》与来自英国的艺术家朱利安·奥培的一系列装置作品则与这一主题相呼应。

  “瞬息万物”

  第四章“瞬息万物”探讨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后,置身于碎片化信息洪流中的我们如何面对万物的流动、发展与变化。本章呈现KiKi建筑设计事务所与三千流明影像工作室共同创作的影像装置作品《雨》,观众由屏幕散发的光引导,在深色空间中穿行与停留,体验与信息媒介的交互与不确定中的人文感知。

  “遇见未来”

  最后一章“遇见未来”则展开了对数字文明的展望与思考,呈现刘佳玉的装置作品《激流引力》(联想天津未来中心版)与柳迪的影像装置作品《地球二号》。《激流引力》是刘佳玉对光影媒介的深入研究和实践,通过工业光本身创造出自然场域内的感知流动力。《地球二号》为UCCA Lab委任的全新创作,将人类生存的地球虚构为一部超级计算机,并通过其代表性的新媒体视觉语言构建出这部计算机系统内神秘而奇幻的硅基世界。

  “从未来到未来——数字文明艺术展”邀请观众思考如何面对日益发展的科技带来的变化与挑战,如何在数字化时代保持人类的核心价值与情感联系。让更多人一起沿着数字的河流,至当下,至未来,从一个理想的未来抵达真实的未来。  

  走出数字文明艺术展,联想天津未来中心还是一个充满科技魔力的世界。在这里,你既能看到联想如何通过超前的技术和强大的算力让智能从云端落地,惠及每一个人,让智能与科技如同光和空气一般渗透进人们的生活,也能看到联想如何与合作伙伴一起,充分释放人工智能的力量,探索未来世界的新路径。

  在这里,有象征着AI技术中信息流动的连续性与无限可能性的智慧环,有象征着联想先进的技术和计算能力算力魔方,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以AI为驱动的智能化变革实践案例,以及面向未来的智能解决方案,有涵盖“绿色生产+供应商管理+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包装”五个维度和一个“绿色信息披露平台”的智能环保供应链解决方案等等......

  当然,在联想未来中心,科技不是冰冷的,机器也不是人类科技文明的符号,而是一个有温度的未来生活的伴侣。参观之后,您也可以来到联想未来中心一楼无人咖啡厅,品尝一杯机械臂烹煮的咖啡,感受科技带来的舒适与便利。这杯咖啡不仅是一杯美味的饮品,更是我们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和憧憬。在这里,您将体验到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感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关怀。

  以智慧环为始

  我们见证了数字文明的进化过程

  看到了数据的生生不息

  计算力的不断强化和升级

  以及联想以智慧之笔描绘的未来生活的版图

  而未来,仍然不止于此…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
新闻关键词:联想科技智能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