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西兰校长团参观访问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

2024-03-25 11:0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2024年3月21日,“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新西兰友好学校校长团参观访问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党委书记傅艺娜、副校长朱子炎、山大附中瀚阳学校副校长彭莉,热情接待了新西兰校长团。新西兰圣约瑟夫学校校长Aaron Richards、新西兰斯旺南诺小学校长Felicity Upjohn、新西兰伯纳汉姆学校校长Pauline Betty Jansen、新西兰奈特溪学校校长Micheal Molly、皇后公园学校代表Mary Mcrostie与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山东办公室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座谈活动在山大附中瀚阳学校举行。赵勇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共享生命成长”教育理念,与培养面向世界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公民的教育目标。赵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友好学校的互访活动中。本次交流活动是推进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国际交流的良好契机,也必将为促进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产生积极意义。

  校长团代表Mary女士对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热情邀请和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对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深厚的办学文化、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及优秀的办学成果表示赞叹和浓烈的兴趣,并盛情邀请学校师生去新西兰学校交流访问。

  新西兰伯纳姆学校校长Pauline Betty Jansen分享了学生在一个充满关爱、以家庭为中心的环境中成长教育对青少年的影响,学校倡导"尊重""努力"和"自豪"的学习态度。伯纳姆学校实行小班制教学,努力为学生提供各种机会,使他们在学习和健康方面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西兰奈特溪学校校长Micheal Molly说,奈特溪是一所令人自豪的新学校,充满活力、热情和关爱的家庭氛围感。学校愿景是培养"积极影响世界的勇敢学习者"。学校坚信,要教给孩子们坚定的道德价值观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民。学校鼓励学生承担责任,进行自我反思,并对学生寄予厚望。在奈特溪学校,孩子们有一种真正的归属感。

  新西兰圣约瑟夫学校长Aaron Richards介绍,圣约瑟夫学校是一所资源极为丰富的学校,拥有绝佳的建筑和场地。巨大的草坪面积足以承载整个学校的田径比赛,板球网、无挡板篮球和篮球圈以及较大面积的硬质表面区域可为上午茶和午餐时段的各种活动提供足够的空间,在孩子们中很受欢迎。而学校最大的资产是“我们的成员”。学生的父母,孩子和学校员工对学校有一种真正的社区感,主人翁感,奉献精神和自豪感。这是学校文化不可或缺和高度重视的部分。

  皇后公园学校代表Mary Mcrostie 介绍,学校使命宣言是"迈步向上,伸出援手",学校希望孩子们成为有能力的学习者,使他们能够在社区背景下发展思维能力、人际关系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身体健康能力。坚毅、尊重和负责任是学校积极培养孩子们的基本价值观。

  此次新西兰校长团参观访问活动,是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加入“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的交流活动之一,也是增进国际文化理解、交流教育理念、开拓国际视野的良好开端。随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分别与来访的5所新西兰院校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

  “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旨在搭建国内外学校的交流平台,增进校间了解,促进教育管理与文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进而提高学生的思辨学习能力、跨国社交能力及全球胜任力。目前,该计划已在全球覆盖超过1000所学校,并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香港设有分支机构。

  会后,新西兰校长团参观了山大附中瀚阳学校特色课程,校长团分别走进京剧、传统茶艺、非遗面人、古筝等特色教室,感受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嘉宾们纷纷表示“这里完善的专业设备、先进的教学理念都令人感到非常惊讶,除了掌握各种专业技能,还能进行多样化的素质提升,能在这里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此次新西兰校长团参观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对加深校际沟通起到促进作用,也为学校师生拓宽国际视野,促进跨文化理解和尊重起到积极作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签约“环球青少年大使计划”友好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能力,搭建多层次、宽领域的文化交流平台,探索更多的国际教育合作模式,全力推动集团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