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解读曾国藩成事密码》出版

2023-03-28 15:1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00 800立体(透明)

  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精进:解读曾国藩成事密码》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作者胡森林,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出版多部作品,被央视、求是网等媒体推荐。该书通过30道奏折走近一代名臣曾国藩,探讨其人其事对今人的借鉴之处,不仅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而且能学习到他为人处世以及做官的智慧。

  据了解,《精进:解读曾国藩成事密码》通过品鉴曾氏奏折,分析曾氏如何能够完成从“职场”菜鸟到社稷重臣的成长与蜕变,学习曾国藩的“职场”进阶经验,挖掘他成事的秘诀,总结出其成事的原因。奏折涉及面非常广,该书上篇对他的成长历程进行了描述,回看他的仕途生涯,不仅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而且能学习到他为人处世以及做官的智慧。下篇精选六个方面的奏折进行鉴赏,即政策战略、业务经营、选贤任能、司法刑罚、外事交往、教育文宣,从中能学习到对做好自身工作大有裨益。作者巧妙地从奏折切入,看似是在讲奏折,实则是在真真切切地走近曾国藩这个人。

  《精进:解读曾国藩成事密码》中每个开篇均交代了曾国藩撰写该奏折时的背景,与书中集中展示的珍贵历史照片相互呼应,给人以真实场景的代入感,图文并茂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奏折内容以及曾氏当时写作的用意。

  值得一提的是,《精进:解读曾国藩成事密码》作者胡森林曾为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讲授能源与写作相关课程。主持过多项重大报告撰写、管理成果研究和行业政策调研,多次获新闻奖、文学奖、管理成果奖和行业研究论文奖。这本书中的奏折原文经过反复勘校,且译文流畅,文笔老练,文采斐然,惜字如金,“赏析”部分尤为精彩。整本书质感十足,装帧精美,能够给读者带来较好的阅读体验感。既适合个人阅读、收藏,亦是赠友佳品。无论是普通读者,还是身处特殊职位的党员领导干部,阅读此书均应会有所启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曾国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