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 4系列正式发布,国内VR产业或将迎接新时代

2022-10-01 12:37: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今年以来,随着元宇宙的火热,VR再次受到追捧,也带动销量增长。在当前国内VR领域,PICO走在前列。PICO作为目前国内头部VR公司,根据IDC数据,2022 上半年,VR一体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为 50.2万台,其中PICO上半年出货占比靠前。

  9月27日,PICO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 4系列,售价2499元起。这是PICO被字节跳动收购以来首次发布升级换代产品。

PICO 4销量预期超过100万台

  PICO 4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多VR迷的广大关注,对此次发布的PICO 4销量预期,PICO总裁周宏伟对记者说道:“我从事消费电子行业很长时间,我认为一款产品能够销售超过100万就很了不起。”他表示,通过PICO 4整体的产品体验、人群定位、定价,加上在字节平台上的很多创新,相信它的销量将会超过100万,并有很多用户在VR的选项中考虑这款产品。

  不过他也提到,从广泛意义上讲,VR产业何时会爆发成为大众市场仍有比较长的路要走。他说道:“从长期角度看,我们坚信并且自始至终持续投入,无论从技术和产品、内容还是用户教育上都需要投入,只有长期的投入才能有机会达成普及式的爆发。”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表示,字节跳动在VR、AR领域的探索也会全力放在PICO。

勇于破圈,丰富PICO 4内容生态

  内容的丰富程度是当下VR产品竞争的关键。在内容生态上,此次发布的PICO 4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提供了涵盖VR运动健身、VR视频、VR娱乐和VR创造等四大场景的内容。

  以VR运动健身为例,PICO 4首次发布了集私教课程、瑜伽等多种运动于一身的应用《超燃一刻》,还有节奏应用《闪韵灵境》、VR搏击应用《莱美搏击》以及《多合一夏季运动VR》《实况钓鱼》等。

  其他场景下,PICO也在持续加大投入制作并引进了大批VR内容。据悉,今年PICO将上线50款运动健身应用,160部3D电影,230款娱乐应用。视频内容领域,PICO还将和迪士尼等好莱坞影视公司,以及VR原生内容公司等合作,专门制作VR内容。

  今年作为《三体》大年,此次PICO发布会也宣布其与《三体》版权方三体宇宙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制作首个VR版本《三体》互动叙事作品,将在2023年上线。

  在谈到PICO独家和破圈内容体系建设,PICO副总裁任利锋说:“目前PICO 4的内容生态还有非常大空间要努力,作为平台方,我们希望投入更多资源和技术帮助开发者和创作者,让他们能在VR内容上有更多的投入。”

PICO加入字节“一拍即合”

  记者采访了解到,关于此前字节宣布收购PICO的更多细节,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表示,当初字节在VR行业接触了多家公司,和PICO聊得最好,也认为PICO是其中最有潜力、文化上最匹配的公司。“当时大家一拍即合,PICO 就加入了字节。” 

  他坦言,AR、VR代表着交互的差异化的形态,这件事情从长期来讲跟字节跳动的主营业务——内容创作平台是相关的。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字节加入了很大的投入,无论是从资金还是技术,PICO团队规模也实现了数倍增长,目前已超过千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约70%-80%。

  未来,字节在AR、VR这个方向的探索会全力放到PICO 这个品牌上来进行。谈到对于PICO未来市场的规划,周宏伟表示,将通过PICO 4正式开启国内的VR大众化之路,将全新的产品体验和内容生态带给更多用户。也许PICO 4,就是很多用户的第一台VR。(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PICO4字节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