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星火,小调情长》——2022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百场红色自驾游启动暨红色沉浸式剧本杀项目正式落成

2022-07-04 16:5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7月2日,2022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百场红色自驾游启动暨红色沉浸式剧本杀项目落成仪式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沂蒙山小调展览馆举行。

图片

  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芸,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总监智勇,费县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明珠,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万世杰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公众号、头条号,51听APP同步视频直播。

图片

  活动现场,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万世杰表示: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一路走来,始终立足于沂蒙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此次以沂蒙山小调为核心,在深入挖掘沂蒙山当地红色故事基础上,结合了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剧本杀、密室逃脱、演绎剧场等形式。通过沉浸式的体验,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切身感受革命老区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图片

  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黄芸表示:费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在全县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创新推出大型剧本杀项目《沂蒙星火,小调情长》,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引导参与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图片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总监智勇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创意制作的红色剧本杀项目,就是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沉浸式故事体验形式,对山东红色文化进行弘扬和推广。让参与者亲身体会一场奔赴革命的热血人生,也让“沂蒙山小调”这个经典红色IP焕发新的活力。

图片

  据了解,为打造具有行业标杆水平的新型党建项目和创新型景区沉浸式体验项目,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组建专业项目团队负责剧本创作、环节设计、场景布置。经过实施考察、专家研讨、市场调查、剧本审核等环节反复讨论修改。主创团队通过电影造景手法深度复刻和还原了1941年左右沂蒙山区的场景和环境,并且配备了7名演员全程陪同玩家体验。除了丰富的主线任务主线故事,还配备了十余条支线任务和支线故事。

图片

图片

  在党史教育常态化的背景下,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大型红色沉浸式实景剧本杀项目《沂蒙星火,小调情长》,作为一场颠覆传统、突破形式的创新党课隆重推出。把体验者带回到故事发生的年代,让体验者不再是旁观者,以自己的理解推动故事的发展,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党建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先辈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每一位参与者身历其境,通过学唱《沂蒙山小调》,体验传统非遗项目剪纸文化、参与熬羊汤、摊煎饼、满缸运动等老区生活场景,穿插烧脑的破译解密,寻找特务等剧情设计,亲身感受革命老区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见证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感受红色沂蒙精神脊梁崛起的磅礴力量,追寻那些过往的红色记忆。

图片

  该项目自2022年7月2日正式上线并对外运营,欢迎社会各界前往参观、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