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经济:一个革命性时代的到来》出版发行

2022-05-17 15:3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lt-800

  鲁网5月17日讯  近日,《生物经济:一个革命性时代的到来》一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作者是高级记者李斌。本书围绕生物经济的重点发展领域、发展机遇等与知名专家展开立体对话,帮助读者厘清生物经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着力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提供现实参考。作者李斌,策划出版中国首套“四极”考察丛书,独著《二探北极》,与人合著《你还是你吗?:人类基因组报告》《2004科技中国》《学问的味道:与燕园“大脑”面对面》《未来产业:塑造未来世界的决定性力量》等书籍。主编《领跑力:企业、城市和国家的引领之道》《极度调查:告诉你一个“立体中国”》《北京秘密:你不知道的“全域文化”之城》等书籍。

  《生物经济:一个革命性时代的到来》一书聚焦前沿议题,着眼现实需要,旨在向读者揭示生物经济时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如何深刻把握生物经济发展规律,如何促进生物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提供有效指导。本书主编李斌多年跟踪生命科学前沿,通过立体对话知名专家、投资人、前沿企业家、科学家和政府负责人,深入剖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尤其是国内外生物经济发展大势:以1953年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为标志,生物经济进入孕育阶段;2000年人类基因组草图的破译完成,标志着生物经济进入成长阶段;大约到21世纪30年代初,生物基及生物科技产品将变得廉价且被普遍使用,标志着生物经济发展进入其成熟阶段。

  《“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发布,《生物经济:一个革命性时代的到来》结合发展规划,围绕“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深度对话知名专家、投资人、前沿企业家、科学家和政府负责人,剖析国内外生物经济发展大势及成功经验,向读者揭示生物经济时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帮助读者“开启一扇通向崭新世界的大门,这个崭新世界,是生命世界,更是未来世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生物经济:一个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