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匠心 观非遗 品国酿 看发展丨国内主流媒体团走进西凤集团

2024-03-20 09:5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3月13日,全国行业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凤。西凤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周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拴新,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原,集团公司副总裁杨会军,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冯雅芳,公司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西凤酒生产工艺流程、西凤酒文化馆、酒体设计中心和储存勾调车间,仔细了解了西凤美酒的酿造过程,对西凤酒非遗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西凤独特的“16999”酿造技艺和独有的储酒容器大酒海赞不绝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西凤之行不但近距离地感受了西凤厚重的历史文化,更见证了皇室贡品、丝路国礼——西凤酒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西凤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厂容厂貌日新月异、项目建设突飞猛进、文化挖掘成果显著、品牌形象有口皆碑,在业内创造了“西凤速度”“西凤品质”的佳话。

  杨会军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会军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围绕“做大做强白酒主业,发挥三产联动效应,打造陕酒特色产区”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品牌高端化全国化战略不动摇,坚持实现百亿西凤、回归一流名酒序列奋斗目标不动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深化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不断攀升。本次“寻匠心 观非遗 品国酿 看发展”活动,就是想让媒体朋友们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用自己的敏锐眼光和独到见解,讲好西凤故事,传播企业好声音,让“中国酒源、凤香根脉、文明之魂、幸福使者”的在全世界传播得更响,传承千年非遗酿造工艺,助力凤香白酒高质量发展。

  冯雅芳介绍西凤酒匠心品质、科技创新情况

  冯雅芳从核心凤香产区、优质原粮基地、16999老五甑非遗酿造工艺、国保大酒海陈年储存国内一流质量管理和国际领先的科研实力等六个方面介绍了西凤酒匠心品质、科技创新情况。她表示,西凤酒之所以能取得如今之成绩,是宝鸡市这片土地给予了成长的沃土,是省市各级党委、政府,行业协会赠予了发展的动力,是中华五千年文明赋予了传承的力量。未来,作为“中国凤香型酒城”的引领者,知名的“凤香型”酒类,西凤集团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阔步新时代,开,为打造宝鸡经济新引擎,建设陕西白酒千亿产业集群,复兴四大名酒地位,促进陕酒振兴,不断贡献西凤力量。

  交流发言

  媒体团各位媒体记者围绕西凤文化建设、品牌赋能、市场拓展、IP打造、文旅融合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大家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多语种、融媒体、国际化优势,通过新角度、新视野、新技术,向全国消费者讲好西凤好故事、传播西凤好声音,让西凤“中国酒源、凤香根脉、文明之魂、幸福使者”文化理念唱得更响,共品西凤美酒,弘扬丝路文化和千年酿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
新闻关键词:西凤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