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美酒嘉年华暨葡萄酒年会盛典完美收官

2020-01-08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山东美酒嘉年华暨葡萄酒盛典在烟台刘家沟镇盛大举行,此次盛典由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嘉宾采取定向邀请制度,主要邀请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家、制造商、品牌方和酿酒师等,举杯同庆,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此次盛典以“举杯共享·品味生活”为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现场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国内知名国酒品牌,还有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藤家族等洋酒品牌,以供免费品尝;同时还有应景的音乐喷泉、小提琴手演奏,同时还有现场调酒师们现场手艺表演。大会同时邀请国际知名酿酒师Dave分享葡萄酒酿制的传统工艺与时代创新。在传统的守望上,Dave特别提出葡萄酒手工工序的重要性,坚持以人工采摘去梗,然后破碎、开盖发酵,出汁,并经过细致的过滤,可保留葡萄酒的原汁原味。为了让受邀嘉宾更直观的感受传统工艺的重要性,Dave带回了他在世界十多个手工葡萄酒酒庄的研究课题和手工葡萄酒成品,其中就包括百藤家族的干红新品,直观的让现场嘉宾与机械化葡萄酒品尝对比。

  对于传统工艺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也是这次葡萄酒年会盛典的一个重要议题。针对此次议题,专家学者们和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起为展望未来,拥抱变革献言献策。此次盛典在和谐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