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及公寓御玺中餐厅淮扬美食节炫彩开幕

2023-03-07 09:4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2023年3月6日,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及公寓淮扬美食节炫彩开幕。3月2日至3月31日期间,酒店特邀扬州三盛希尔顿逸林酒店淮扬菜名厨张明主理,采用传统工艺与地道食材,为泉城食客精心烹制一场别具匠心且又正宗地道的淮扬盛宴。

  张明主厨作为淮扬菜传承人,师承淮扬菜泰斗陈春松大师。任扬州市厨师协会副秘书长,有国家高级烹饪技师证书。从厨36年的经历让张总厨身具丰富的烹饪经验,曾为多位国家领导人烹饪淮阳美食佳肴。

c4eb44e687b1db0039b6513aa8bd747

  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十分讲究刀工,刀功比较精细,尤以瓜雕享誉四方。菜品形态精致,滋味醇和;在烹饪上则善用火候,讲究火功,擅长炖、焖、煨、焐、蒸、烧、炒;原料多以水产为主,注重鲜活,口味平和,清鲜而略带甜味。本次淮扬美食节,主厨张明乔斌厨师长强强联合,凭借其精湛的刀工及其对淮扬菜精髓的独到领悟,为当地食客们准备了多款特色淮扬美食如清汤蟹粉狮子头,淮扬名菜之一,也是扬州久负盛名的“三头宴”之一。所谓狮子头则是菜肴造型——大而圆,夸张比方为狮子头。主厨选用散养黑猪中五花肉,手工切制而成,蟹粉选用阳澄湖活蟹现剥,肥而不腻,口感鲜香细嫩,入口即化;鸽蛋菊花豆腐,主厨精湛的刀工将豆腐切制成菊花状,采用8小时以上熬制的国宴高汤进行炖制,辅以鸽蛋,口感淡雅,汤鲜味纯,清澈见底,营养丰富;八宝葫芦鸭,整鸭脱骨技法去鸭骨,保持鸭皮完整不破。在鸭腹内酿入八种馅料,精工制成葫芦形。鸭肉酥香,滋味咸鲜香醇;特色脆皮小牛肉,选用雪花小牛肉精心烹制而成,小牛肉外皮酥脆,里面的肉质软烂香甜可口。除此之外,更有多款特色菜单可满足宾客商务宴请或家庭欢聚等多种需求。

  御玺中餐厅为泉城最高的中餐厅,位于酒店39及40层,主理经典鲁菜及特色粤菜。餐厅装潢设计灵感源于宫廷文化与现代东方优雅的结合。就餐区设有宽敞舒适的美食大厅,更有11个云景包房,为宾客提供更多私密空间的同时更可尊享泉城南部美景。 更多信息请详询0531-8192 5666。(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济南鲁能希尔顿酒店